正在加載......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加入會員
分類清單
link06
link07
link04
link08
link09



 
  » 師長的勉勵» 歷屆系主任的勉勵» 張永宗
 
張永宗教授的勉勵 
 
 

      在魯世平學長、林進煌學長及眾多熱心系友的努力下,系友會網站終於開張了,藉由網站的架設,系友們將有更多的交流機會。台北工專電機科冷凍組成立於民國五十三年,為我國培育眾多冷凍空調專業技術人才,系友會已成立多年與本系互動頻繁。台北工專電機工程科冷凍組聯誼會自60年代就成立,是本校最早成立系友會之系所,雖中間中斷幾年。但98年4月11日正式成立系友會並登記社團法人,協助系所發展學術研究、系務發展與提供獎學金等。

      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前身為台北工專電機科冷凍空調組,是最早為我國培育冷凍空調專業技術人才的科系。民國八十三年學校改制為技術學院後,成為電機系內之冷凍空調組。民國八十六年八月一日本校改名科技大學時,冷凍空調組成立為「冷凍空調技術系」,每年招收四技一班,為科技大學中唯一的冷凍空調工程系。民國九十五年八月一日系所更名為「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暨研究所」。本系以倫理與品格教育為基礎,稟持理論與實務兼具、通識與專業並重之教育理念,培育及養成具務實與創新能力之高級技術與研究人才為主要目標。

      本系共有十五位助理教授以上老師,每位均具有博士學位及具廣泛之實務歷練,多位老師有高考專技證照,教師之學術專長,除冷凍空調之外,為機電學院最大群之熱流工程專長師資。本系培育之專業人才為高科技工業發展之必要,亦是社會發展之支柱之一,所培育之碩博士研究生更是兼具理論與實務能力。在各位學長及熱心人士協助下,學生畢業時平均可以獲得業界提供3個以上的工作機會。

      地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已是不爭的事實,二氧化碳的排放則為造成暖化的主要原因。目前我國發電方式有75%以上屬火力發電,每發一度電即製造0.63公斤的二氧化碳,而一棟建築物的用電量空調用電約佔60%,因此提高空調系統的能源效率,不僅可節約用電,減少業者的電費支出,同時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,減緩地球暖化。談節能減碳,冷凍空調的節能是首要考量之一,未來國家產業發展冷凍空調更形重要,系友們的責任也更重大。

 

      系所的發展需要學長們的關懷與建言,敬請 各位學長能常撥冗回系上及參與系友會活動並給予鼓勵與指導,使母系成長、茁壯。最後再次感謝各位學長長期以來對系上的支持,敬祝各位學長事業騰達、萬事如意!


 


Copyright © 2009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 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系系友會
地址:10608 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 綜合科館522室 電話:(02)2771-2171#3561 傳真:(02)2731-4919
網頁設計